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

一叶扁舟,四海飘零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习惯了沉默。漠然地走过岁月的窗口,历着飞逝的春和簌簌的秋,身边的人,周围的事,都只是模糊的影子,划过。偶尔低下头,俯身捡起脚边的一片叶子,看到生命的印痕,竟至痛哭流涕。


我如一叶扁舟,在四海飘零。

有时感到疲惫,不想再折腾了,于是,我告诉自己,莫做无谓之事。我之所为,总在一种鼓励支持的伙伴氛围中,太过包容了。真的朋友,应该敢于直面问题,相互批评纠正。

关于理想,莫谈,戒了。多数时候,如果未达到信仰的高度,理想就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。沉醉自我,莫知所终。唯有坚持个人奋斗,不断进取,方能达至更高境界。要知道,社会从未公平过,人民也从未自主过,贫穷、饥饿、疾病、犯罪也从未消失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